《創勝心態:喚醒內在動能,激發無限潛能的勝念思考》

丹尼斯.魏特利博士(Denis Waitley)的《創勝心態》是一本可以隨時拾起、攜帶在身旁閱讀並提醒自己的精采著作。這本書融入作者經歷,並就在此刻我們身處的變遷快速、不穩定的全球社會當下,有許多的「案例」(case)的解說、闡釋都彷若往我的腦門輕敲。為什麼這樣說?《創勝心態》不愧是擅於演說的丹尼斯.魏特利之著作,閱讀時候也是行雲流水,但更深沉的議題、人類本身長期以來在面對的心智演進,伴隨著技術/資訊的更迭,有許多待超越與克服的層次,悄悄地埋在作為讀者的我的心裡,也引發更多思索、實踐的可能。
.
《創勝心態》非常好閱讀,但豐富的內容能夠展開的面向非常廣闊,好比說人類看待勝利、學習的觀點,前述提到人類社會的進展至今資訊蓬勃卻又同時面對著許多新興有待解決的「問題」,哪些是作為一個人可以透過鍛鍊、找到衡量指標,並且根本地從慣習的角度上去扭轉自我vs世界的認識?或者更簡化地說,《創勝心態》其實也揭示了很多我們習以為常,不容易察覺的「誤區」、「盲區」。
.
更甚之,我很喜歡魏特利博士去提出對於失敗經驗(或說「瑕疵」)的深度觀察,有許多個人經驗、心理學,還有整體社會文化對於正面/負面的表述力量,這些同時都互相作用/拉扯著。或許,要能夠走到像魏特利博士提到對於「恐懼」的看法,去剖析關於「信仰的體系」,並且在腦內影像(image)的刻劃,藉由一次一次的經驗累積、分享知識的過程,「視覺化」也長出獨屬於自己的運作能力,對我來說還是有很多的細節要思考、面對,但是《創勝心態:喚醒內在動能,激發無限潛能的勝念思考》會是一部可以花更多時間值得我去從摸索到參考的好作品。

創勝心態:喚醒內在動能,激發無限潛能的勝念思考
The New Psychology of Winning: Top Qualities of a 21st Century Winner
作者: 丹尼斯.魏特利
譯者: 洪世民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24/01/29

About 霧中風景˙時光的灰燼

沒有名字的貓/
本篇發表於 閱讀-書評。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